星期六, 二月 14

科幻纪录片《人类消失后的世界》 life after pepole

. 星期六, 二月 14 .


优酷视频:人类消失后的世界
姑且先不论出现这种结局的可能性。确切的说应该是如果某一天人类突然全部消失或者灭亡,自然需要多少时间来抹去我们所有的痕迹。这部纪录片答案是一万年。万里长城万年长,居然和胡佛大坝能长存于世,不过这样说话,显然里面的科学家显然没有考虑到贵国大量的水利人防工程,起码还有个三峡呢。有个据说是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刊登了类似观点的文章,不过结论是20万年后“人类产品”消失殆尽 。不过找不到确切来源。

这些结论来自两个前提,一是人类的突然短时间内消亡,就像恐龙那样;二是人类消亡之后地球上没有出现新的并继承利用人类文明的物种。不过恐龙灭亡之后几亿年不还是被我们发掘出来了么?好歹也应该有化石留下来吧,不过现在流行火化,看来这也是说不准的事,我们自己挖坑自己埋毁尸灭迹也是有可能的。

网易探索报道:科学家描绘人类突然从地球上消失后的情景

ps 日志发布日期终于可以选为按实际发布日期发表了。

8 评论:

Chen 说...

我悲观的认为,人类很有可能就是“突然”消亡的。真的这么想。

另外,我对于你说的ps这点也很满意,blogger在进步。

Chen 说...

…………………………………………

在线视频就这一点不好,我写了评论一提交,却忘了视频还在播放……回来一看,还要重新从头下载……

虚飞 说...

@Marcher 可以拖动进度条随意播放。

D2o 说...

我倒是觉得科技足以发达到让我们避开灾难,等太阳系消失的时候我们已经找到另一的地球了
另外我估计光是塑料制品就需要几万年,还不算其他污染物,要想消失殆尽,有些困难..

虚飞 说...

不管如何,要达到另一重境界,有所超脱才能找到解决之道,不然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前景不妙。另外也不要小看自然的威力。

匿名 说...

现在时间紧张...有空再看看这片子吧

linfavourite 说...

@D2o:
前提是人类不要先用科技所研发出来的武器把全世界给毁灭了啊……

D2o 说...

@linfavourite:
恩,这确实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开普勒”能早一点发现另一个地球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