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0

我们的未来和希望

. 星期六, 三月 10 .

刚看了波哥的文章:和谐社会——写给和我一样的21世纪的所谓大学生(5) 和gg派的天下:目前我最担忧中国未来发展的二个问题,感觉良多,一时却又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在这个时代,这个社会,现在的中国所有的人都知道出了问题,但是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却没有现成的答案。现在口号依然喊的响亮,声音也到处可闻,一个声音的巨人只能证明行动的怯弱,感觉现在是缺什么上面就喊什么口号,可是解决问题的手段缺从来没有跟上过,大多数都是被动不得已才拿出办法,却又往往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执行。

庞大的官僚阶层占据了中国政治和经济的绝对话语权,这是个现实的问题,也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文明的早熟和相对稳定造就了政治文化及经济模式的相对单一,所以大家早就习惯和依赖这种模式,或主动或被动,个人的需求在集权之下被最大限度的压制,缺少追求失去活力而导致失去变化,所有的一切那么就慢慢变的僵直而不灵活,个人成为体制下被忽略的个体。然而个体是不可消失的,个人是社会国家民族存在的基础,天性再怎么压抑也不是能被抹杀的。

随着物质的丰富,精神需求也就高了,个人需求也被缓慢释放出来,社会的总体推进还是依赖与多数个体的觉醒,这是个缺少英雄和信仰的时代,寻找自己,自我救赎成为希望所在,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全靠我们自己,不能把个人命运依靠他人或者开明君主和体制。

2 评论:

禾草唐楷 说...

民主政治是根本~

虚飞 说...

民主是个好东西,就看怎么用了。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