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8

酒干倘卖无(电影《搭错车》原版MTV)

. 星期二, 五月 8 .

《酒干倘卖无》是台湾电影《搭错车》这部台湾歌舞电影主题曲。电影还没有看过,我想其他大多数人对于这首歌曲的熟悉超过了《搭错车》这部电影,该片拍摄于1981年,由侯德健作曲,罗大佑与候德健作词,苏芮演唱。经典总是能够经受岁月的洗礼,穿越时空撞击我们的心灵。一直对于这首歌名意思不大清楚,查了下,“酒干倘卖无”的大概意思是“有空酒瓶子卖吗?”附一篇“酒干”,“倘卖无”?闽南话分析

其它歌曲:搭错车 豆瓣试听
请跟我来
一样的月光
请跟我来 赵鹏
请跟我来 合唱
《搭错车》这部电影是台湾影史上最著名的一部歌舞片,造成了5个月内8度重映的空前纪录。侯德健、罗大佑、李寿全、梁弘志等人创作的插曲《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请跟我来》至今仍广泛流行。孙越在片中饰演退伍老兵哑叔,他偶然在街头拾获一名女婴,凭着捡破烂的微薄收入将她养大。不料婷婷玉立的刘瑞祺成为红歌星之后,竟然遗忘了哑叔对她的恩情。虞戡平导演本片的手法无疑有点煽情,但深具感人效果,在八十年代中期甚至呈现了一点批判社会不义的讽刺性。孙越以本片的感人演出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西洋女歌手出身的苏芮因主唱本片的多首插曲而成为国语歌坛的耀眼巨星。

5 评论:

禾草唐楷 说...

玩了一圈回来你的模版怎么给换了,前边那个模版挺不错的啊,干净清爽的。

Unknown 说...

你好,你的博客不错吗,欢迎你的博客加入到Blogger专业推广的博客中来,www.ipowerblogger.cn

虚飞 说...

想换个模版,一时没找到好的。

Yubao 说...

之前我还一直以为"酒干倘卖无"是一句上海话呢~~
现在觉得自己真是太孤陋寡闻了!

麦芽糖 说...

一部老电视剧再配上一首经典老歌。还不错。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