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

蜗触之争

. 星期三, 五月 2 .

看到《黑衣人》第一部的结局动画,发现和庄子的寓言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惜找到视频太长了。

《庄子·杂篇·则阳》戴晋人曰:“有所谓蜗者,君知之乎?”曰:“然。”有国于蜗之左角者,曰触氏,有国于蜗之右角者,曰蛮氏。时相与争地而战,伏尸数万,逐北旬有五日而后反。”
【译文】戴晋人对魏王说:“有叫蜗牛的小动物,国君知道吗?”魏王说:“知道。”戴晋人说:“有个国家在蜗牛的左角,名字叫触氏,有个国家在蜗牛的右角,名字叫蛮氏,正相互为争夺土地而打仗,倒下的尸体数也数不清,追赶打败的一方花去整整十五天方才撤兵而回。”
附《黑衣人》第一部最后部分,FLV格式的不会截取内容,要最后部分看的到。


5黑超特警组1CD2_mout2040asf

0 评论: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