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1

Estranged 伤离

. 星期五, 五月 11 .

Estranged 伤离天热火大,听到了这首歌,摇滚也有柔情的时候。主要是翻译的不错。blogspot又打不开了。
Estranged
枪炮与玫瑰介绍:Guns N' Roses:《Greatest Hits》

英文歌词
乐评:Estranged

(疏远)是迄今为止G N’ R最为出色的作品,它集结了G N’ R身上最优秀的东西:Axl的两种最具代表性的嗓音,Slash极其注重感情表达的solo,Matt简洁有力的鼓击。在这首9分22秒的歌中,钢琴已不再仅仅是为了获得一种较柔和的音色而作为陪衬(在很多重金属乐队中,钢琴往往用在旋律性较强的作品中,为了获得一种比较“软”的效果),作为自始至终贯穿整首歌的乐器,它已被提升到相当重要的地位。从一开始钢琴柔和的分解和弦伴着Axl轻声吟唱"When you talkin’ to yourself,and nobody’s home",极好地烘托出了那种孤独的气氛,随着一声吉它凄厉的啸叫,Axl改用一种略有些玩世不恭的嗓音。第一部分结束后,是一小段钢琴solo,虽然只用了右手,虽然只有一把Bass在底下奏出几个根音,却依然是那么的美,随后是大段的钢琴与吉它、贝斯、鼓相和的间奏,好象已没有主次之分,水乳般交融在了一起。最后的部分Axl改用宣言式的唱腔,钢琴则用明亮的大三和弦,给人以拔地而起的恢弘气势,中间再次嵌入两段吉它Solo,仿佛每当Axl唱完一阕,便由Slash操刀上阵,稍事休整,Axl又再度上场,俩人轮番作战,很是精彩!

翻译:伤离

形单影只私语时
四下无人顾
惶惶自欺
茕茕孑立
此行独往身当寂

前途尽是缥缈路
何人曾肯道天机
浮生最是无常事
苦猜度
待天意

韶华当时心已老
纵春光迎面
凭爱摧心碎
青葱年华已难追
忍却步
各分飞

怎堪矫饰做无情
犹恐相逢恰梦醒
何言未曾惜君在
人去也
尽成空……

妄留逝水实非易
举目无相助
光华荏苒岁将暮
遍寻归时路

怎看透
蹊径重新
晨彤又秀
几多年华待从头

痴心呓语收覆水
琢瑕返璞复何求
轻狂少年今何在
云雾散
傲气收

数投沧海寻源处
心魂惟自远漂游
终无言
且为此句
但做静候

狂浪渐高风渐近
倾卷无尽
尽是相识
忍能回首

君自归去欢情短
遗恨犹在
寂寥可堪
我道狂风忽再起
乘云直上九重天
不舍故知遥别去
心虽念
行渐远……

5 评论:

虚飞 说...

这首歌可发的真不是时候。

Yubao 说...

呵呵!
楼上说的有道理^_^

禾草唐楷 说...

我是G&N的歌迷,见了他就得支持下。万年经典NOVEMBER RAIN,啧啧。

BoNjouR 说...

HEHE!你的模板貌似更换了,看起来很简约,很棒哦!

虚飞 说...

这是blogger自带默认模版之一~~~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