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6

大史记2分家在十月

. 星期日, 五月 6 .

今日立夏,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

从2002下半年开始,一部被称为《大史记2》的《分家在十月》的电影短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我大概是2003年看到的,当时看过了之后,觉得很搞,可惜当年无法保存,不像现在这么多视频分享网站和网盘。


该片内容主要是描述《东方时空》改版内幕。由于制作精良,幽默搞笑,在网上传播非常迅速,评论也接踵而来,很多人认为这部片子是一小伙央视工作人员愤怒之作。但从最近的消息获悉,《大史记2》非地下作品,而是央视新闻评论部每年春节团拜会的保留节目。片中崔永元·斯基的配音也是由他自己完成。经过我和同学多次研究,确实很像。据说是内部版本,仅共内部人员欣赏,《大史记》为三部曲,第一部.老片串,第二部.分家在十月第三部 粮食,第二部剪编和配音最为CCTV,其余两部水平相差太远,此外还有一部文#革风格演出晚会《东方红时空》,许多CCTV老熟人在里面本色演出。看过此节目之后可以更进一步确信《大史记》2是央视出品。可以看出强大的舆论宣传和制造部门是如何自我减压与自娱自乐。堪称中国“恶搞”视频的先驱。相比之下,胡戈的所谓的恶搞真的只能说是纯粹的娱乐了,在其被斥为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以后,不知列宁同志地下有知又作如何感想?如果能把原版《十月革命》和改编之后影片中cctv的人名对应起来就更有趣了。

5 评论:

Robert 说...

hehe的确是很久了的....

那时也一直很疑惑,到底是什么人对于cctv内部的事情如数家珍呢

SNAKE 说...

土豆貌似越来越卡了……

虚飞 说...

这是第二部,其它两部不怎么样。CCTV的恩也太压抑了,需要发泄一下,不然都会得忧郁症。
to:TINXON 没办法,找到的视频中只有土豆的能看全,其它的都只能看15分钟。

禾草唐楷 说...

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是不是恶搞的祖师那?

虚飞 说...

那确实~~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