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6

地球脉动planet earth

. 星期五, 四月 6 .

直译应该是《行星地球》,强烈推荐!相比之下,CCTV的《探索 发现》之类的节目简直就是小儿科。画面细腻而真实,大气磅礴,解说也恰到好处,具有很强的科普和观赏性,不错的纪录片,可惜不懂鸟语,幸亏练就了字幕与画面同步的功夫。不过要是想得到最好的效果还是建议买正版的DVD用好的屏幕来观赏。这也是这几年来有耐心看完的片子,舍不得一下子看完,留着慢慢观看。

英国广播公司(BBC)耗资十亿,历时四年,由得过多项大奖的《蓝色星球》原班人马精心拍摄制作。《地球脉动》对地球生物的多元性,做了一次权威性的观察,拓展了自然史电视的新领域。 节目采用高画质摄影,运用具有革命性的超高速摄影机,以及细腻的空中和卫星拍摄,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自然神奇画面。 由从事野外生物考察和献身生态电视片创作50余年的生态纪录片权威大师大卫·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口述。

一百年前,地球上的人口共有15亿,而如今我们脆弱的地球已经拥挤了60多亿人,即使如此,地球上仍存在着许多人迹罕至的地方。本系列节目将带领观众进入这最后的原野,去领略地球和自然的万物之美,在3集的“地球脉动:迎向未来"节目中还邀请资深专家深入探讨野生自然的重要性,持续不断的人口增长、消费和开发地球资源的人类能和野生自然共存多久等诸多现实问题,并勾勒出一幅人类与自然共存共荣的蓝图。

  第一集:两极之间 From Pole To Pole
  第二集:雄伟高山 Mountains
  第三集:淡水资源 Freshwater
  第四集:洞穴迷宫 Caves
  第五集:奇幻沙漠 Desert
  第六集:冰封世界 Frozen
  第七集:辽阔平原 Plains
  第八集:季节森林 Forest
  第九集:富饶丛林 Jungle
  第十集:多样浅海 Shallow Seas
  第十一集:无垠深海 Ocean Deep, Ocean Wide



3 评论:

匿名 说...

连连看http://lianliankan.363.net/

禾草唐楷 说...

还有一个描写自然界昆虫的片子也很精彩,当时本来是买给儿子看的,可惜儿子毫无兴致,倒是我看的津津有味。

sz-iris 说...

这个我喜欢!从小就喜欢这样的节目,不过现在没时间,先记着,以后一定要好好观赏!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