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关于blogger模板事宜

. 星期一, 四月 16 .

到现在用blogger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说blogger的高度自由造就了它有着无穷扩展的可能,各种技巧应用也层出不穷。然而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版blogger的模板却相对较少,而且相比老版的blogger,许多模板的提供方都是国际友人做的,中文blogger模板较少。

目前乘着blogger放风的机会,说下我的想法,因为我的模板目前有个问题,虽然不大严重,但是看着就是不除不快,可是能力有限,照着技巧加点代码还凑合,真要像那些高手(如:禾草唐楷 ,Ben's 部落不及格 ,杰西熊的部落格 ,自由部落Water DreamingDomant Prayer 迷懵幻夢 )做一个精良的模板还是望洋兴叹。因此希望能有达人能做一个中文blogger模板集合,可以用团体blog来做,我想这对于提高中文blog的知名度,加强blogger的推广等都有着很大的好处,也算是私心公用,当然还有那么一点偷懒。不知道谁有兴趣没?

9 评论:

虚飞 说...

widget和hack可以自己加,但是最基本的样式还是多一点的好,这样选择余地就比较大。形象还是比较重要的。

Yubao 说...

你的这个想法我曾经也有过,做出一些漂亮的模板来让广大blogger fans们分享,而且甚至现在都有这种想法!(但是时间不允许,而且我们也不能把大量的时间用在blogger上,毕竟现实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修改模板并不难,如果你对CSS不太了解的话,建议你多看看那些符合标准的CSS网站的CSS代码,这样对你快速熟悉CSS很有帮助。
漂亮的模板对于一个BSP来说固然重要,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但对于blogger来说,我认为它那些自带的简易模板正是为了让我们去发挥想象,改出自己最中意的模板!这就是blogger的吸引力!

GG 说...

其实模板是很简单的,最简单的方案就是直接换个背景,一个新模板又出来了。

中文外文有什么区别?模板只是更换CSS,实际效果一模一样的……

虚飞 说...

专门做模版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我的意思是把模板都集中一个空间,好方便新来者和学习者。blogger上手容易但是精通难。而且做出来的模板不一定要有多复杂和漂亮,只是给大家多些选择。当然内容是首要的。

虚飞 说...

况且做网页设计不仅需要技术,懂css,创意是关键,要不然那些网页设计师也就可以下课了。集思广益,积少成多对大家都有好处,并不需要刻意去做。

arjuna 说...

米想到虚飞大哥把偶的blogger的template也算上了,真是惭愧ing。我用的也是一个外国人的模板,外加一位台湾人的加工,然后自己再加工而成的。而且我觉得虚飞的blogger色彩上很协调,也非常简洁,个人是比较喜欢一目了然的blogger,如果虚飞要我的template我可以共享,米问题。

禾草唐楷 说...

CSS+DIV是最简单的,比较HTML要容易,为什么,因为DIV基于色彩变化,这些色彩变化替代了传统的图形,所以太大的创意是不太可能的,也是我们看很多模板都大同小异的关键所在。用BLOGGER最简单的那个模板,然后从头一行一行写CSS,最后搭建DIV,一周保证熟练掌握。

如果有人组织,我愿意贡献力量,BLOGGER是企业级的,中文简体一定会大发展!可惜很多东西GOOGLE中国都看不到,他们缺乏GOOGLE精神。

虚飞 说...

看来有些事只说不做没什么用。我想相对大多数人而言,有个至少让自己看着舒心的模版还是比较惬意的,说来惭愧,现在这个模版可是blogger自带模版之一。要是能把WP那么多漂亮模版拿过来用就好了。

shooven 说...

其实要借鉴WP的模板也很容易啊.自己先开个免费的wp,然后在前台将这个模板的代码复制后再修改成blogger的模板就ok了.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