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0

何为GFW?

. 星期五, 十一月 10 .

来自:nina

GFW是Great Firewall的简写,意指“中国国家网络防火墙”,这是国外媒体对“国家公共网络监控系统”的俗称。

GFW是“金盾工程”的一个子功能。“金盾工程”是以公安信息网络为先导,以各项公安工作信息化为主要内容,建
立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安信息化的工程,主要包括建设公安综合业务通信网、公安综合信息系统、全国公安指挥调度系统以及
全国公共网络监控中心等。该项目2003年开始生效。一般所说的GFW,主要指公共网络监控系统,尤其是指对境外涉及敏感内容的网站、IP地址、关键词、网址等的过滤。

GFW的效果通常为,国内网络用户无法访问某些国外网站或者网页;或者国外网络用户无法访问国内的某些网站或者网页。这里的无法访问,有永久性的无法访问(比如某些色情网站),也有因为URL中含有敏感关键词或者网页上有敏感内容而暂时性的无法访问。

国家防火墙并非中国的专利。实际上,美国也有国家网络监控系统,对进出美国的每一封电子邮件进行内容扫描。不同的是,中国的国家防火墙会直接切断一些敏感连接,而美国的国家防火墙则只是做数据监控记录。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0 评论: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