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4

迪斯蒂尼的黄昏(Destiny's Road)——关于记忆的记忆

. 星期六, 十月 4 .

这幅画其实在以前的一篇日志(Michael Whelan(迈克尔·维兰)迪斯蒂尼的黄昏)有过,当时为了找到这幅画搜索了很多网页,结果不甚理想。在记忆中觉得很美,很有意境,那幅画应该是之前看到的在科幻世界某一期中间的插画,那个时候在学校还很悠闲,时不时买些杂志消磨时光。记得当时就比较喜欢这画,后来搬家没了也就淡忘了。

直到某一天上网心血来潮,又想起了这幅画,却已经忘记画的名字,开始搜那些幻想插画,当然是毫无头绪,之后只得动用人肉搜索,经过网友飞翔的火山帮忙才找到,后来才用google找到一张不大的图,凑合传当时blogspot绑定的国内FTP空间bloggerspaces,这几天翻到那篇日志,却发现除了文字,图片和链接基本都已经失效,飞翔的火山和bloggerspaces都已不存在了。

所幸还有相关文字介绍存档,几下搜索找到了插画家的网站,也找到理想的大图,打开熟悉图画,画面依然有着最初的感慨和惊奇,也有时光间隔和现实交织的重叠,亲切而自然依旧感动着。幻想没有边际,回忆虽然很飘忽,网络还是很神奇。

放图:【美】迈克尔·维兰——迪斯蒂尼的黄昏(Michael Whelan——Destiny's Road)
1024 x 768

1280 x 960

来源:Desktop Bilder
原创:michael-whelan

留言居然有当时《科幻世界》主编阿来配的小诗,写的很科幻:

迪斯蒂尼的黄昏

用热力无比的熔岩
凝冷峻的山颠
擎起星空游子涉万千光年的双足

宁静与神秘织就的黄昏
生命自由地将橙日的金线切割
迪斯蒂尼
将给游子怎样的梦乡

6 评论:

GG 说...

很漂亮,让我想起一首歌,一直找不到是哪里的~
歌词大概是:
sun shine in the moring

GG 说...

博客改版也很漂亮,先前你博客完全瘫痪,我就把你友链去掉了。现在重新加回来~~

匿名 说...

分辨率不适用于我丫,我是1280*1024

SNAKE 说...

人肉搜索不错,图也不错。我是1440X900。
我现在也一直在购买奇幻世界,和科幻世界应该是同出版社的

虚飞 说...

做桌面感觉不是很合适,还是慢慢欣赏好了。
这阵子一直在换模板呢。

cheap coach bags 说...

就是在我们母亲的膝上,我们获得了我们的最高尚、最真诚和最远大的理想,但是里面很少有任何金钱。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