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1

夏至:漫长的回归日

. 星期日, 六月 21 .

     根据最近的科学消息,今天是人类5000年来首次经历北回归线中点线,同时根据相关的推算这也是为人类有文字和文明史以来首次过中点,今天也是传统农历的夏至日,太阳直射地球的最北纬线北回归线.
今天我在这个在地球北端炎炎夏日的开启之时遥想着南半球的冰雪清凉的到来。

     其路漫漫而上下求索,路已经走到了一半,五千年文明发轫至今,一方面人类努力的向上追溯自己的本源,我们从何而来?为何而生?同时与天地斗与人斗,不知归向何处,何谓真正所愿所为?哪一个才是清明的自我?
藏剑回望旧江南,白云空怀叹苍梧。人世间不能逆转的是生死,天地间不可改变的是时光,儒家经典《易经》有云:利,涉大川。到了这个地步,不可能再回头,这条河过也得过,不过也得过,只能老老实实的过去才有路走。然而世间的事情总是错综复杂,不断纠缠反复,苦海滔滔,不知身在何方?

     据计算,距离下一次北回归线经过中点,还相隔大约 18580 年,五千年之前还不曾有人清晰的意识到人作为人的存在,一万多年后一直是否还有人的存在?天地不仁而万物有私,有什么是永恒长久的呢?好好活过这一程,不枉人世一朝。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老子》第七章。

0 评论: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