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31

网易制造:不跟帖,无新闻

. 星期三, 十二月 31 .

网易新闻及评论系统由于时效,快捷和方便成为其流量的高质量来源,2008的最后一天,放出了这个网易年终策划:无跟帖,不新闻。算是一种良好的互动,也对得起他们的宣传口号:网聚人的力量。

没有做年终总结的习惯,懒散惯了,奔波劳苦,遇事而为,大小往事已成云烟。恍惚之间一年已经从头到尾,如果要说感觉那就是--匆匆。借这个网易的策划权当是一种总结纪念,好歹也看网易新闻及评论无数。网易新闻能如今的成就,也算是顺势而成,这里成为了千万网民压抑后的表达,喧嚣中的发泄,不过近来随着网络逐渐成为舆论重地之势,删贴量和禁评新闻也越来越多,评论过滤也更加严格,一些特色栏目也被撤销,像网易讽刺漫画blog图党就是。

网聚人的力量网易做到了,不过不要忘了,在这个国家聚众闹事是违法的。

(Read More..)

星期四, 十二月 25

传销惊魂

. 星期四, 十二月 25 .

近日某人遭遇传销,还好见机行事得以逃脱,虽然有惊无险,惊魂初定,感慨一下。

世事勾牵皆因利与欲,出于某种信任,赴约出行,这就是传销第一步了,晚上领到小区窝点之后热情款待,借机把钱包和手机等随身物品拿走,不知不觉中控制人生自由,出于信任,虽然有所怀疑,却不能断定,且宾至如归,热情的过份,只好聊天应付,深夜才睡。

十几号人蜗居一处,睡的是地铺,吃的白菜,东西南北的人第二天上课讲的是几十亿的生意,产品一个也没有,房中时时刻刻有人盯着,终于明白是上了传销的船了。中午借机逃出来,立即有人追了出来啊,跑到小区门口和一些闲聊的当地人说明情况,所幸人们还算热情明白,那些追出的人上来不敢妄动,某人却也不敢离去,因为身上一无所有,人生地不熟,人单势孤跑也跑不了多远。要是再被控制住,估计不被洗脑发展下线也得找人拿钱来赎人了。只好拨打110,当地警察出警还算及时,到领头早跑了,拿回财物,遣散这些人要他们回家,不过却都不肯离去,警察说也管不了,算你幸运觉悟高跑的快,还算比较热心把人送到了车站。立马买票离去,一路上那帮人通过手机继续威胁欺骗,软硬兼施不许告诉他们家人。狡兔三窟早已经聚在一起了。

虽然平安归来,虚惊一场,不过人事还是要尽,还要向办法通知认识和联系到的他们家人去领人,至于能不能找到,找到了要花多大代价才能领出来就不得而知了。事后分析能逃出来除了个人能力,运气也占了一部分,对方人数不多且大多数还很年轻,组织控制都不算十分严密,所处地方还不算偏僻,当地人还算热情,警察出现也很及时也算尽了一点本份。

为善而善与知恶行恶都是都是不可饶恕的,一个人需要怎么样的愚昧和贪婪才会去相信那些无本万利的“生意”,以至于后来深信不疑到为虎作伥?背叛欺骗威胁让人愤怒,外来的经怎么就搞成这样子了呢?人心叵测,世事艰难,套用句官话:我们的感情太容易被别人欺骗和伤害了。

(Read More..)

星期六, 十二月 20

中医废存论

. 星期六, 十二月 20 .

看到一篇帖子中医的衰落是有原因的,争论很多,感概一下。

就大宗师级人物而言,自古以来道术传承有先后,然而境界并无高下,并不能因为马克思,弗洛伊德认识的深刻而否定苏格拉底,柏拉图的伟大。并不能因为今日世界高速发展而否定之前的蒙昧,并不仅仅是忘本的问题,而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递进性问题。大道归一而百川并流,由于种种原因造就了目前各种文明交汇碰撞,这个世界有很多文明产生,泯灭,变化,发展,几百年来中华和欧美的冲突交融并不单纯是侵略和保守的交锋,更多的是两种不同文明对阵的结果。是否和而不同,还是归化为海,还是顺畅逆亡就看谁更加包容进取了。

西医和中医之争,也可以看作是这两种文明交锋的结果,不单是实证主义下的察微知著和玄之又玄的天人合一的比照。就目前来看中医不容乐观,不自强何以自信,更不论要以西医的角度接纳中医了。自轻自辱不会有容身之地,自省自强才能图谋高远。岂能以一时之短道百世所长?路漫漫其修远,愿时间来证明。至于西医和中医谁更科学,个人观点是可以相信而不可迷信科学,不然就成了蛊惑人心的科学教了。科学还没有达到超越真理大道的水平。至于科学本身怎么定义,谁说了算,要上升到哲学和文化的高度也是个问题,要知道什么力的统一,宇宙的起源和归宿还远没有科学答案,这可不是42那么简单。那么多科学没搞明白的和没发现的问题总不能视而不见,存而不论。科学可不是上帝,更不是宗教裁判所。

世间哪有那么多绝对?世事也不能轻言好坏善恶。目前来看最大的问题是空洞说辞的多,认真做事的少,人心浮躁,世事维艰,既不守成,也无开拓,岂能立身,遑论将来。目前中医的局面可以看作是千年以来大一统的惯性依赖积弱后果,也是人的惰性短视造就的现状。文化传承至今,不知谁人受命?自古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达则久。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认真做事,安心为人恐怕才是目前最迫切的。

(Read More..)

星期二, 十二月 2

杨弦-岁月

. 星期二, 十二月 2 .

偶然看到了了一篇日志,那谁谁的谁--民歌嘉年华会---永远的未央歌演唱会,差不多一口气看完了,虽然听过的很少,但大多比较好听。想不到台湾还有一群人每十年还有这样的一场盛会,文化传承与执着毕竟不颓。相比较这边的我们还以迅猛的速度撕裂和抛弃着过往,追逐不可知的未来,不知何日才能上岸?

片首的是被誉为台湾民歌教父杨弦的《岁月》,当年不识愁,如今坐思忆,果然已不再少年了。


这场演唱会在verycd有DVD版本下载:群星 -《永远的未央歌-民歌嘉年华会》

(Read More..)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