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5

漫长的封锁

. 星期三, 十一月 5 .

一个习以为常的消息:blogger又在抽疯,时好时坏。从2003年开始,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5年,而从1999年接触网络以来,这种状况已经占据了网络生涯的大部分时候。由此上溯到明清之际的海禁到如今的网禁可以看做统治者的一脉相承,所不同之处就是当年有天朝上国的自负,现在不过是大国寡民的自卑。

美国轰轰烈烈的总统大选已经有了结果,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奥巴马诞生,这也是击败第一位女性参选者希拉里的后续结果,尽管看不出两相比较谁的意义更为重大,毕竟还是个进步。这是美国黑人几百年来的争取的结果,公平来之不易,而我们只能在一旁看个热闹了。

6 评论:

Unknown 说...

封已经成为中国历史最沉重一部分,奥运会那个“和”字应该改为“封”更符合实际

现在的G-F-W更像是当年的文字狱,只是是Web版的文字狱

GG 说...

封啊封啊封~~

匿名 说...

没有啊,我这里访问是正常的

虚飞 说...

我这边有时候正常,有时候不正常。

Chen 说...

常有的事儿。

感觉每个blogspot博客的访问速度还不大一样。在我这里你这个算有点儿慢的,大多数台湾作者的blogspot都是很慢的那种……

反正一切都是很奇怪……

虚飞 说...

找到原因了,是用了opendns的缘故,今天彻底访问不了,只好换回来。之所以慢这个blog调用了一些台湾blogger的第三方代码。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