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6

2008年11月26日:即将成为历史的今天

. 星期三, 十一月 26 .

老虎庙的消息,新华网快讯: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袭警杀人案罪犯杨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执行死刑。详细

面对无法真正清楚的起因与过程,这个结果是如此的苍白无力,尽管看起来如此的在意料之中,程序规范之内。得不到一个说法,杨佳用自己的行为以生命为代价来制造一个自己的说法,然而其他人依然没有一个说法,一个完整清晰的解释。尽管这件事已经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引起了最大程度的关注,依然逃脱不了意料的结局,在最深的水底泛起的浪花涟漪过后依然是令人窒息的平静。即将成为历史的今天,日后将如何向后人诉说这迷雾般的历史。自古以来以战争和刑法杀人不但无罪而且有功,难道是人类的宿命和原罪?他人就是地狱,你我便是体制?

在这个迷乱的国度,信仰的重建,秩序的重铸,所谓的构建和谐社会依然是个迫切而遥远的话题。

3 评论:

Robert 说...

这里还是安乐窝:) 不用担心yang+问题

虚飞 说...

这里可是重点封锁对象,你那边还能知会下,这边一封了事,连申述的地方都没有。

Robert 说...

恩,是的,不过我还是重新开了个blogspot的blog,叫微言大义

http://weiyandayi.blogspot.com

过段时间绑定个二级域名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