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0

李玉刚《新贵妃醉酒》

. 星期四, 三月 20 .

看电影《天下第二》的时候听到了这首歌曲,电影很一般,歌很有意思,有耳目一心之感,传统之所以成为传统,总有可坚持的东西在。千年传诵文明,三代乃成世家,华夏文明之衰始于宋末、毁于元、随于明、最终败于清,可惜近代又遭遇未有之乱局,精神不振,气象萎靡。这些被割裂的传统再回首只有新奇感,却无亲切心,实在是悲哀。据说今次要搞什么京剧进校园和300亿的中华文化标志城也是得到上面的首肯,位者拳拳而民心戚戚。除去对权力的妄想,正本清缘,重铸秩序,任重道远。

新贵妃醉酒——李玉刚
词曲:胡力 MTV导演:秦君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 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
不要说谁是谁非感情错与对
只想梦里与你一起再醉一回
金雀钗玉搔头是你给我的礼物
霓裳羽衣曲几番轮回为你歌舞
剑门关是你对我深深的思念
马嵬坡下愿为真爱魂断红颜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举杯对月情似天
爱恨两茫茫
问君何时恋
菊花台倒影明月
谁知吾爱心中寒
醉在君王怀
梦回大唐爱
(白)陛下,再来一杯吧!

2 评论:

匿名 说...

我晕,李人妖要上春晚你知不知道

匿名 说...

这娘娘腔上春晚了?神马情况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