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9

今天过节

. 星期二, 六月 19 .

有好些日子没有发日志了,blogspot的被封,现实中的沉痛和无奈还有自己的懒惰都是原因。今天是端午节,作为湖南人,我想这个节日的更多的意义还是在于纪念屈原。那个发出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何方圆之能周兮,夫孰异道而相安?的屈原。

菜市场有很多菖蒲艾叶卖,其实野地里到处都是。小时候到了这个日子的时候随便扯几根插在门上页算是节日的象征,老百姓最平实的愿望还是趋吉避凶,自求多福。作为沉默的大多数,只能活在社会的最底层。

今天想看周曙光的日志,发现用代理无论如何也看不了,不管他做了什么,至少通过他blog看起来是真实的,可是这种真实在目前的严以待人,宽于律己社会情况下也会被刻意的扭曲,缺少宽容,一片虚假之下人们对周的非议也在意料之中。当所有人都在说谎的时候,一个敢于说真话的人就是异类和罪人;或许他人对于周的期望太高了,我们总是塑造一个道德上的楷模然后再一脚踩到在地。

还是考虑用bloggerspaces来重新发布blog,这样成本最低,退后一步也算是委曲求全。

2 评论:

禾草唐楷 说...

我不喜欢他,有些哗众取宠,如果能内敛些可能会更好些。但他将自己的博客变成个性的媒体确实很有想法。

虚飞 说...

确实有点过了,对他的行动还是比较佩服的。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