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9

Marcel Proust : 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 星期日, 十月 29 .

普鲁斯特和他的长篇小说:《追忆逝水年华》

Marcel Proust : 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对同学们阅读能力的估计。

上次课我讲了我的目的:培养美感,培养文学读者。艺术作品里包含的东西当然很多,有我们人类经历的重大事件,有对这个社会的心理分析,有一种了解人世社会的方法,有认识自我和表达自我的形式。这一切又包含在叫作艺术美的东西里,艺术有它特殊的表达形式和方法,构成这种艺术美,唤起我们特殊的感受,使我们忽然产生一种顿悟,感受到生命的重要和美好,或者感受到一种伤痛,又有时让我们在忙碌的日常琐事中停留下来,仰望天空。这些也许与我们所从事的功利性活动一点关系也没有,但它是我们的心灵生活。我想在这门课里介绍二十世纪一些对世界文学产生了重大影响的作家作品,同时也探讨这种艺术美是如何形成的。

在我要讲的作家中,有些是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奖者,有些不是。但其成就举世公认,例普鲁斯特。

我以这部作品开始这学期的课程,因为这部作品包含了文学艺术性非常重要的秘密,关于艺术作品为什么产生,怎样产生,甚至包括我们为什么阅读文学艺术作品。

点击查看全文
--普鲁斯特和他的长篇小说:《追忆逝水年华》

0 评论: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