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7

《艋舺》 MonGa 青春的幻灭 暴力的终结

. 星期日, 三月 7 .

看电影,我一向记不住人名,其它导演,音乐,摄影就更不必说了。有好的立意和情节就足够了,至于表演,最好的表演也只是现实的再现。

《艋舺》 是一部黑道片,至于水准如何就不多说了,豆瓣上的评论很多。最后的结局很惨,结拜发誓同生共死的兄弟应验了他们当初的誓言,互相残杀而亡,尽管和尚是那么的有勇有谋,还有些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味道。而蚊子看起来那么的温和阳光,如此的看重义气,父爱的渴望,爱情的期待,最终避免不了被杀的结局。

俗话说杀人者恒被人杀,毁灭的恶果在影片之初早已种下,当蚊子被人欺负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弱者的角色,当他因为那一句“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他就会弄死你”,生平第一次举动挥出拳头打向一个不反抗的“弱者”
的时候这一念之差就让他踏上了黑道这个信奉拳头就是道理弱肉强食的不归之路。是这样吗?就是这样!很多时候善与恶就在这一念之间,一个看似微小的念头,一次看似本能的举动让心中的天平发生了些许的倾斜,如果没有力量来纠正和改变引导,那只能让心中之恶逐渐沉沦以至于最终万劫不复。正印证了那句古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长久以来,看了这么多关于黑道的片子,为什么他们是黑的?他们所信奉的暴力最终看来只能带来毁灭,当力量强大到可以相互毁灭的时候,这种力量也失去了对抗的意义,汉高祖刘邦当年够流氓、卑鄙无耻,却也知道约法三章,这就是他和一般的流寇造反之流区别很明显的一点,或许以杀伐之名能起事,但终究成不了事。

(Read More..)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