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30

猎龙人Dragon Hunters

. 星期四, 十月 30 .


就场景画面而言,这是部很有意思也很值得一看的动画电影,一个破碎而绮丽的世界,漂浮的建筑、绿色的植物星球、一个长着猪鼻子兔耳朵搞笑怪物、当然还有老套的龙与勇士故事。此外还夹带着些许东方背景的音乐和主角。

显然法国导演过于陶醉画面的制作,却忽视了故事情节的营造,尤其是和好莱坞动画大片相比就很明显,《功夫熊猫》、《机器人瓦力》都是讲故事的高手,爱与正义的元素虽然老套却不会过时,自然老道的情节引人入胜。就如同看一本书,最能吸引我的大多是立意和故事情节,语言行文或许有重复穷尽的时候,但有趣的故事总能带来新意。

看到《猎龙人》充满想象力的画面,那些曾经恣意的幻想就会冒出来,套用句广告词:世界失去想象将会怎样?至于国产动画片,在能够释放有限的想象力之前还得先做好基本功。

导演:洛朗•德•巴蒂亚(Laurent de Bartillat)(法国)
官方网站:Chasseurs de Dragons
豆瓣:猎龙人

相关壁纸素材:















(Read More..)

星期四, 十月 23

blogger的追踪者功能总算开放了

. 星期四, 十月 23 .

在电脑玩物上看到blogger正式开放追踪者功能了一文,功能和用法上面都有详细介绍,结合以前的blog列表功能可以实现blogger之间比较简单的双向互动,但是个人感觉和yahoo的mybloglog相比还比较弱。

估计这一个轻量级应用,并不是一个纯粹的blogger之间交流互动的工具,更多是google各种服务之间整合的一环,这和之前的GReader所说一样,拿blogger试牛刀而已,google已经靠搜索发家积累了众多的网络资源,在这个信息繁杂的时代,很显然人们并不能仅仅满足这些,所以google一方面不断的提供新的应用平台满足人们的各种网络需求,同时也着手收购这方面的网站。所以google在乎的不是流量而是资源。资源的增多之后不可避免进行深度挖掘和有效整合,经过大规模的信息积淀和处理,模糊网络的各种边界,最终建立起google庞大的云计算帝国,这就是google的野心。与之相比,雅虎停滞不前,微软则尾大不掉,至于中国,更多的是僵尸和吸血鬼的混合变态。

就blogger而言,对于各种应用的频繁切换使用,海量的搜索结果及阅读已经产生厌烦,期待着各种功能应用的完美融合。

最近blogspot开始莫名其妙的偶尔间歇性被墙,又不大像以往的定点定向拉网,难道是在试验新的砌墙法,或许是新的一轮针对blogspot的常规封锁?真叫人添堵啊。

(Read More..)

星期一, 十月 20

模板资源Blogspot Themes,Blogger Themes

. 星期一, 十月 20 .

blogger改版已经有比较长的的一段时间了,之前由于改版的原因适用于blogger的模板相对不多,尤其是和WP丰富模板资源相比显得更少,以前收集过一些new blogger template,由于blogspot的频繁撞墙,中文原创的模板现在也更少。现在把前段日子搜集的相关模板站点汇总如下。

Blogger Magz
bloggerblogtemplates
GosuBlogger
We Love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and Tips原创,比较简洁。
o-om原创型
templatesparanovoblogger原创型,简洁。
Sexy News - JackBook.Com » blog有一些WP改为blogger的模板,需翻墙。
Btemplates非常多
TemplatePanic.comblogger和WP都有,比较多。
eBlog Templatesblogger和WP的都有,比较多。
ThemeLibFree Blogger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s and much more
Randomness | Blog 不多,比较精致。经过了各种版本测试。
mashable
Blogcrowds 有部分模板重复,且由于个人喜好有所取舍,部分站点有许多关于美化和技巧(blogger hacks,tips)文章,有兴趣的可以深入研究学习,不过以上网站都是外文的,此外台湾也有一批此方面的高手。右侧加入了一个侧边挂件。Link:Greader模板共享页面,这是Greader上标记的一些个人比较喜欢的模板。

(Read More..)

星期六, 十月 4

迪斯蒂尼的黄昏(Destiny's Road)——关于记忆的记忆

. 星期六, 十月 4 .

这幅画其实在以前的一篇日志(Michael Whelan(迈克尔·维兰)迪斯蒂尼的黄昏)有过,当时为了找到这幅画搜索了很多网页,结果不甚理想。在记忆中觉得很美,很有意境,那幅画应该是之前看到的在科幻世界某一期中间的插画,那个时候在学校还很悠闲,时不时买些杂志消磨时光。记得当时就比较喜欢这画,后来搬家没了也就淡忘了。

直到某一天上网心血来潮,又想起了这幅画,却已经忘记画的名字,开始搜那些幻想插画,当然是毫无头绪,之后只得动用人肉搜索,经过网友飞翔的火山帮忙才找到,后来才用google找到一张不大的图,凑合传当时blogspot绑定的国内FTP空间bloggerspaces,这几天翻到那篇日志,却发现除了文字,图片和链接基本都已经失效,飞翔的火山和bloggerspaces都已不存在了。

所幸还有相关文字介绍存档,几下搜索找到了插画家的网站,也找到理想的大图,打开熟悉图画,画面依然有着最初的感慨和惊奇,也有时光间隔和现实交织的重叠,亲切而自然依旧感动着。幻想没有边际,回忆虽然很飘忽,网络还是很神奇。

放图:【美】迈克尔·维兰——迪斯蒂尼的黄昏(Michael Whelan——Destiny's Road)
1024 x 768

1280 x 960

来源:Desktop Bilder
原创:michael-whelan

留言居然有当时《科幻世界》主编阿来配的小诗,写的很科幻:

迪斯蒂尼的黄昏

用热力无比的熔岩
凝冷峻的山颠
擎起星空游子涉万千光年的双足

宁静与神秘织就的黄昏
生命自由地将橙日的金线切割
迪斯蒂尼
将给游子怎样的梦乡

(Read More..)
 
{nama-blog-anda}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com | Template by Agus Ramadhani | o-om.com